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东安区多种方式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15

       东安区纪委监委厘清职责定位,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一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利用来信、民心网、民心卡、现场接访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畅通举报渠道,抓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应用信访举报受理平台,有效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举报,合理表达诉求。积极发挥现场接访窗口的作用,热情接待来访群众。

  二是把握信访筛查重点。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每一件信访举报件认真阅看,及时梳理重要问题线索,对每一件信访举报件,均提出初步处理建议,再进行系统录入。对重要信访举报件按照办理程序逐级报批,从本级分流出去的每一件信访举报件都严格落实签收制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是强化信访办理时效。强化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时效,建立重要信访举报转送件办理情况登记台账,对办理时限即将到期的信访举报件,进行电话或书面催办、督办,对不能如期办结的交办件,要求通过书面报告的形式申请延期。着重抓好上报办结件的审核,督促提高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量。

  四是注重信访数据分析。充分发挥作用,利用信访信息系统认真开展信访举报情况分析,定期报告信访举报形式分析,用详实的数据分析全区信访举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