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宁安市兰岗镇纪委: 抓标治本做好接访息访工作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12-26

       年初以来,兰岗镇纪委精细化管理问题线索,全程盯住不放松,抓源头治理,建问题台账从严执纪审查,有效化解基层信访问题。

  一是建问题台账兰岗镇纪委在畅通来电、来函、来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采取实地走访、谈话约谈等形式,与群众直接交流,掌握问题线索和苗头性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规范线索管理做到不丢、不漏件件有问责、有着落。

  二是抓源头治理。兰岗镇纪委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以乡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为基础,以开展廉政文化活动为载体,以村级财务管理和村务公开为抓手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三是解重点难题兰岗镇纪委定期梳理问题线索,将重大疑难问题及时提交镇党委会议研究,实行镇党委领导包案制度、落实首办责任制度。同时,加大对扶贫、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的案件督办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夯实筑牢信访工作根基。(兰岗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