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宁安市纪委“三个做到” 切实抓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30

  今年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通过“三个做到”,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为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提供了坚强保障。    

  完善接访设施,做到环境优化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量增加的考验,市纪委监委对信访接待室进行了维修改建,做到接访和工作相分离。安装了监控设备,固化谈话过程,客观、真实的记录来访及接待情况。张贴相关信访举报制度,告知群众受理范围和举报方式。并配备了热水杯、急救药品、储物柜等便民设施,着力打造宽敞开放的接待环境。

  端正接访态度,做到耐心热情。平等对待每位来访群众,坚持做到“四心”、“五个一样”,即:接待群众要热心、听取诉求要耐心、走访调查要用心、问题处理要尽心对待干部群众一样,对待生人熟人一样,对待初访重访一样,对待来信来访一样,对待份内份外一样。       

  规范接访行为,做到尽职尽责视来访群众为自己的亲人,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在信访接待中,对业务范围内的问题,即搜集反映涉嫌违纪问题的具体线索,又挖掘背后可能隐藏的深层次问题。对业务外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和疏导,把“为什么不受理”讲清楚,把“到哪里反映”说明白,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刘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