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派出开发区纪工委强化督办履职积极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


来源:开发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8-08-02

       近日,开发区纪工委召开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会议,会上传达了《牡丹江市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对开发区3个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进行逐一梳理。

  明确责任主体。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开发区纪工委为牵头主体,区土地局、安置办、规划局等部门为落实主体,下设办公室在区安置办,整治期限为5个月,实行定期上报工作机制,每半个月将整治情况集中上报到区纪工委。突出整治重点。采取普遍检查与重点核查的方式,从源头深入排查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将信访问题发生原因、现状、处置方、处置方式、处置结果、责任人、群众满意度等内容纳入台账,实行销号工作制。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资质对外租用、工程质量检测不达标、违规动拆迁、逾期未回迁安置、工程违规二次转包、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强化督办问责。对问题发生处理情况,整改过程处置情况等进行督查,对不负责、不尽责、不履责等工作人员进行严肃问题,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全面解决好信访群众合法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