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西安区纪委三措并举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18

       西安区纪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紧密联系实际,抓重点、补短板,三措并举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落实归口受理制度。对业务范围外来信、来访,纳入大信访范围,转办了结,力求精准分流。对上级转交办件、下级纪委报送件、区纪委领导自收件及相关部门移送件,归口信访室统一接收,全部纳入台账管理。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畅通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制度,深入推行领导接访、带案下访。同时,加强西安区纪委信访举报网站和“清风西安”微信公众号在线举报平台建设,对网络举报优先接收分流、排查处置、核查核实。

  加大督办工作力度。坚持重点督办和面上督办相结合,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工作和重点问题,强化对群众反映强烈、典型问题线索的督办,突出对扶贫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征地拆迁等领域涉嫌违纪违法问题信访举报件的督办力度。对上级交办的要结果件及时核查、优先受理、跟踪督办、定期检查,及时反馈办理结果。(西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