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绥芬河“软件+硬件”规范信访工作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22

  一是建立制度,领导接访。建立领导班子定期接访制度,对日常工作中群众来电来、来信反映的问题不敷衍塞责,定期面对面解决群众心中疑虑和所反映的问题诉求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违法上访问题告诫到位,确保涉纪涉法初信初访得到及时化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是规范访,捋顺流程。明确规定除信访举报中心,纪委监察委其他科室一律不准接访。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加大督办力度,认真落实初信初访问题的处理,提高初信初访的办结率,力争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减少越级访、重复访的发生。

  三是科技引领,夯实硬件新建信访举报中心,集个访接谈、集体访接待、查询咨询、信件投递等功能于一体。面积78平方米,与机关部门相对分离,独立办公,分为候访区、接待区、办公区三个功能区,举报中心采用软包装修,安装有两组摄像头和拾音器,实现24小时全天候影音监控,确保接访安全。充分利用纪检监察信访管理系统,实现自动化无纸办公,配备条码识别器、条码打印机、快拍仪、扫描枪等硬件设施,实现上访信件电子录入、网上审批,全程内网签批、流转办理等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