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西安区纪委“三个抓手”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14

  西安区纪委从严抓信访工作入手,通过规范处置程序、细化办理流程、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抓信访处置程序规范。实行归口受理,明确专人管理。上级转办交办件和区本级自收件,统一由区信访室归口受理,实行一个口进出。信访室确定专人,负责信访举报件的登记、交办、催办、审核、汇总,并向领导报送办理结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严格闭环运转。

  抓信访交办督办承办细化。实行分流承办、限期办结。凡举报件涉及一个单位的由该单位负责承办;涉及多个单位承办的,明确一个牵头单位牵头承办;涉及重大问题的,由监察室组织承办。承办单位须在规定期限内办结,一事一报,并以单位文件形式进行回复。

  抓信访考核责任落实。凡转交有关单位办理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对交办单位不重视、措施不力、办理不及时或久拖不回复的,定期催办;对办理回复不严格审核、不严格把关的,以及对反映情况不清、采取措施不当的,退回重新调查处理。对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直接利益问题的办理结果,实行重点回访监督,切实增强了承办单位的责任意识。(西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