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穆棱市纪委强化信访交办件办理力度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06

穆棱市纪委十分重视信访交办件的办理的情况,凡市纪委交办的信访件,均由市纪委信访室统一登记并建立工作台账,按程序及时报送相关领导阅批,并根据批示意见优先查办;对转交各室办理的,均由承办室立为初核案件进行初核,只办不转,最后由信访室负责督察上报查办结果。同时,建立了上级交办信访件的督办协调机制,将办理上级交办信访件纳入工作目标管理范围,领导定期检查督办。由分管信访工作的常委负责协调工作,确保信息互通,形成信访交办的合力。

    此外,市纪委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要求,在办案过程中,严守办案纪律和办案程序,坚持案件不查清不放过,案件不查实不放过。调查结束后,由信访室拟定上报材料,经分管、主要领导层层审核把关后,按照一案一报的要求向市纪委呈报。调查结束形成结论之后,及时与反映人面对面交换意见,看有无遗漏,并做好解释答疑和思想疏导工作,得到了上访人的信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陈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