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爱民区纪委认真对待信访举报真情实意为民解忧


来源: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31

  
   爱民区纪委在机关作风大整顿活动当中,把认真解决信访举报问题,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作为重要着力点,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集中解决群众关心的信访举报问题,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一、深入基层察民情,带案下访赢民心。全委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村屯、社区,采取看现场、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主动上门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问题。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疏漏”的要求,对信访举报涉及的问题,进行全方位调查核实,做到情况清、底子明。
   二、制定办法畅渠道,现场接访转作风。为了方便群众来访,对群众反映的一些热点、难点信访举报问题,协调乡镇、部门的主要领导采取现场接访、预约接访、联合接访和带案下访等方式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做到有访必接,有问必答,有难必解。
   三、情系群众听呼声,分类化解求实效。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同解决信访举报问题紧密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立说立行,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公布整改情况,及时反馈举报人。有效预防了一些小矛盾积成大事端、小问题托成大上访、民事案件转化为刑事案件的发生,实打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机关作风大整顿活动真正取得实效。(苗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