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宁安市纪委三项措施强化信访服务职能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28

   一是筛选线索,为纪律审查服务。市纪委、监察局安排一名常委具体负责信访工作,采取信访室人员分别阅信、电脑筛查、集体谈论、共同商定等方法,突出“精、准、集中”这四个字,以保证有一定质量的信访件得到及时移送。对有一定可信度但一时难以深查的信访件,通过当面引导、上门了解等途径,指导举报人尽可能提供更为详尽的相关线索。通过这些扎实有效的办法,选取了有质量、有深度、具体准确、反映强烈的线索,为职能科室深挖细查打了前阵。

  二是提供信息,为决策服务。为便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时客观地掌握有关纪检监察信访动态,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利用信访管理系统软件,分析当月来信来访来电情况,向上级领导提供信访信息。通过信访信息,反映一段时间内群众反映比较强烈、比较集中、比较突出的信访问题,为领导倾听民生、了解民情、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开展调研,为群众服务。市纪委、监察局在做好日常信访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信访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分管信访的领导定期召开信访信息分析会,多次亲自深入基层,到老百姓中去了解实际情况,结合有关政策,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制度,并利用制度,集中解决了一批疑难信访问题,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健康发展。(王丽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