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穆棱市纪委“三个注重”抓好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07

今年以来,穆棱市纪委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坚持“三个注重”抓好信访举报工作,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一是注重信访宣传。通过网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处理程序等知识,引导群众依纪依规举报。

二是注重信访接待。进一步发挥信访接待室功能,热情对待来访群众。认真聆听群众诉求,根据反映问题情况,协调有关部门转办,同时通过信访举报电话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是注重信访解决。对重点信访事项,及时建立台账、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加大对信访问题的协调、指导和督办力度。对反映问题限时反馈结果,确保解决到位,让群众满意。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矛盾纠纷的排查调解工作,确保信访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赵芷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