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宁安市纪委多措并举加强信访件查办工作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02

    宁安市纪委加强信访件查办工作力度,通过多项举措推动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收到较好效果。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群众监督。为使干部群众有反映问题的途径,在做好信访接待的同时,开通了网上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等,让群众多渠道全方位对干部监督,为纪检监察办案提供线索。
    二是坚持领导接待制和信访案件负责制。采取带领导接待日制度,针对上级交办,集体访、越级访、多次重复访等信访举报问题,建立常委包案制度,负责协调、督办。
    三是认真筛查线索,打好办案基础。有的信访举报问题多而复杂,且文字表达不清。为从大量的问题中筛选出有用、具体的信息,采取多人反复阅信,集体分析问题的方式,使问题条理化、明朗化。为制定方案、立案调查、确定调查的切入点打下良好基础。
    四是加大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行为的直查快办。对情况紧急、线索具体、易查易结,尤其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多次重复信访未能办结的问题,进行直接查办。(第三纪检监察室  王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