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宁安:三陵乡纪委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2-20

  

  今年以来,三陵乡纪委紧紧围绕工作重点,以整合廉政教育资源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做好常规廉政教育。以微信工作平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传达通报廉政文件精神、上级违规违纪通报及乡党委相关要求,通过常叮嘱、勤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抓好关键群体教育。牢牢抓住乡领导班子这一关键群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委书记上党课等制度,切实增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廉政教育,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纪律、主动抓廉政建设的意识;紧抓关键岗位群体,以涉及民政救济、农业惠农补贴等重点,开展廉政教育。

  三是狠抓廉政风险教育。加强部门协作,通过畅通与财政、信访等部门的信息传递,拓宽线索渠道,延伸监督触角,通过提醒谈话等方式及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处置,确保廉政风险在初期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