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宁安:学习《规则》《规定》 提高执纪执法本领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22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则》和《规定》)印发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委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将学习《规则》《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召开会议集中学、以老带新交流学和线下线上结合学等形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一是召开会议集中学。市纪委监委利用“周五学习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习《规则》和《规定》,特别是学习对开展日常监督、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调查审批程序方面的具体规定,明确各项审查调查措施的使用条件、报批程序和文书手续,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真学真用。二是以老带新交流学。对照正在办理的案件,坚持以案代训、坚持边干边学,指定办案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战线老同志手把手“传帮带”,对新入职的办案新兵面对面实训辅导,让新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三是线下线上结合学。市纪委监委积极征订《规则》释义、《规则》学习问答、《规定》释义等相关书籍,为干部自主学习提供学习材料,做到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套。同时,在“宁安纪委”微信公众号、纪检干部“微学习”群中推送中央纪委权威观点和相关学习内容,让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多种渠道自学起来,不断夯实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