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宁安:明底线 知红线 警钟长鸣筑防线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13

      日前,宁安市纪委、监委组织编印了《工程建筑领域腐败典型案例汇编》一书,供全市工程建筑领域党员干部学习。

  近年来,工程建设领域逐步沦为腐败犯罪的重灾区,其中尤以工程建设领域的职务犯罪为甚。《汇编》中所选30个案例,主要就是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工程建筑领域腐败典型案例,旨在以案探源思症结、以案为鉴查漏洞、以案明纪严规矩,教育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做到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

  《汇编》内容丰富,从干部身份上看,既有各级公职人员,又有农村两委干部;从环节上看,既有审批决策失误方面,也有监管缺失方面;从所属系统上看,既有人防领域腐败,也有住建、规划、环保等领域问题。案例教育深刻,发人深省,给全市工程建筑领域党员干部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提供生动鲜活的教材。

      工程建筑领域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汇编》后纷纷表示:要从这些鲜活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定力,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