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早一些提醒 少一份风险——阳明区纪委监委使提醒谈话成为“爽口良药”


来源: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20

       孩子高考成绩不错,恭喜考上理想的大学,你也一定付出了很多的辛苦阳明区铁岭镇纪委书记对一位高考家长也是一名党员干部由衷的祝福,同时做出提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机关干部,我还要提醒你,切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勿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感谢组织的关心,我一定牢记党员使命,一定不做违规违纪的事。”谈话对象发自内心地说。

   今年以来,阳明区纪委监委持续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上下功夫,特别注重加强对“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每逢重要时间节点、党员干部家中有“红白喜事”,区纪委监委都尽早提醒,镇办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带着温度开展提醒谈话,为党员干部把好第一道关口,达到了“教育提醒、情感沟通”的目的。

   提醒谈话把监督管理的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提醒,是超前防范、关爱保护干部的一剂“良药”。带着温度开展提醒谈话,一方面引导干部在思想上明白错在哪里、过在何处,在行动上提早纠正错误、改过自新,另一方面促使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干部思想政治站位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