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穆棱市纪委监委严格处分决定执行发扬宣传警示作用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29

       近日,穆棱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在穆棱镇一农村召开了一次支部党员会议。会议只有一项议程,对村委会原协办员孙某宣布一个处分决定,以案为警,效果较好。

  纪委工作人员在会上宣布,经查,孙某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任村劳动保障协办员期间,不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未及时向穆棱镇劳动就业社会服务中心报告相关参保人员死亡信息,致使死亡者家属继续领取养老保险金,给国家造成损失,违反了相关规定,其行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被处分人孙某表态发言:“因我工作疏忽,造成违纪本人接受处分决定,坚决改正。也希望大家以我为戒,认真遵守党纪党规及各项规章制度”。村党支部书记王某说“今天召开的党纪处分宣布会议,对我和我们大家也是一种警醒,我也很惭愧,日后我更要加强党员的学法守法意识”。支部大会结束后,党员们感慨道。“以后要多学习纪律规矩,更要遵章守纪办事,这真是一次“长记性”的支部会议。”

  以党员身边人、身边事为反面典型,面对面地宣布,面对面地帮助,在宣布党纪处分决定的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对违纪问题再次总结,以案为警,教育其它党员。处分决定执行宣布到位,达到了“处分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充分发挥宣传警示作用。(张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