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绥芬河开展“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增强党员党性意识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14

       近日,由绥芬河市绥芬河镇党委举办的微型党课比赛圆满收官。11名由社区党委选派的选手走上讲台,分别用8分钟短小精悍又触动灵魂的微型党课的形式,回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奋斗征程,展示了新时期党员“履职尽责 砥砺前行”的精神风采。

  比赛现场,来自绥兴社区的刘薇深情地讲述了她作为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的所感所得,诠释了自己对共产党员身份的理解以及共产党人对优秀传统的传承,从细微中感受到她的初心与信念。来自山城社区的徐景财讲述了他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几十年如一日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一幕幕无私为民的感人瞬间,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

  11名选手中,有普通的居民,有驻区单位的职工,有两新组织人员,有社区的工作者,有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90后,也有退休多年的老党员……每个人从不同角度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解读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小中见大,见微知著,为观众带去了一堂内涵丰富又充满感染力的党课。


  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是绥芬河镇党委及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让普通党员上讲台,与大家分享所学、所思、所悟,使普通党员成为党课教育的主角。通过比赛,广大党员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力争为绥芬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