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见微知著初心永恒


来源: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07

       近日,阳明街道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比赛,街道领导班子、各社区书记、全街党员干部观摩、学习了此次党课比赛。

  选手们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有的结合工作实际,讲述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阐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有的从身边党员的模范事迹讲起,传递了廉洁奉公、恪尽职守的“初心”和“使命”……会场中不时回荡起热烈掌声。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永红从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坚定践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刘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政治基础,只有坚守“初心”和“使命”,才能永葆本色、走在前列。在新的“赶考”路上,必须强化思想建党,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讲政治上做表率,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一要在立足全局、服务大局中担当尽责,努力推动实现党的政治目标;二要在稳中求进、久久为功中担当尽责,致力永葆党的政治本色;三要在践行宗旨、执纪为民中担当尽责,着力夯实党的政治根基。

  通过此次微型党课,丰富了廉洁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将讲纪律、守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坚强了“前哨”,也巩固了“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