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阳明区水务局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22

       阳明区水务局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各项水务工作之中,结合水务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促进水利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是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阳明区水务局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把廉政建设与水利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认真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 

  二是强化部署加强党廉督查考核。阳明区水务局制订了水利系统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计划,逐一分解目标,明确责任与分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谈话提醒、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动态检查。 

  三是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阳明区水务局重点围绕项目、资金等权力使用过程,进一步完善项目安排、投资计划、资金监管、质量监控、水政执法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积极构建覆盖水利管理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网络。定期汇总风险防控情况,研究风险处置方案,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从源头上把牢廉洁风险防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