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宁安市纪委监委:采取措施放大典型案例教育功能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15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宁安市纪委监委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案为鉴,督促整改落实,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标本兼治,放大案例警示功能,落实“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突击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以案促改高质高效发展。

  一、以案为戒,强化“不敢腐”的震慑。针对查办的典型案例定期集中通报,强化震慑,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吸取教训。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年来,共通报14批52个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二、以案促改,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宁安纪委监委在执纪过程中,认真研究案件类别规律,深入剖析根源因由,采取措施,以案促改。针对农村村官贪腐,基层监督不到位等问题,相继组织开展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玉米补贴等十个专项工作;在全市240个行政村建立村官补贴公示制度,组建村监督委员会,村级监督三大员队伍,建立网格化监督模式等工作,以案促改,源头治理。

  三、以案为镜,筑牢“不想腐”的防线。一年来,先后召开两次警示教育大会,两千余人参加会议;编印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千余册,下发到基层;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马骏纪念馆等红腐基地,组织贤内助参观学习和座谈等活动,强化纪检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让干部知廉耻、存威俱、守纪律、懂规矩,依法履职,廉洁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