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东安区常态化系统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3-29

  一是创新路径,高效普法。抓住基层关键群体,利用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张贴海报、标语,经常性开展监察法宣传教育。面向全区举办监察法相关专题培训,开设重点监察对象专场讲座,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根植廉洁文化,不断增强监察对象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以案警行,入脑入心。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及时总结纪检监察工作成果,收集整理反面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路》,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真实感悟和真情忏悔警醒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审慎公正行使职权,努力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震慑效果。

  三是一以贯之,正风肃纪。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深刻解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表现及现实危害。督促全区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组织整改落实,推动形成讲政治、敢担当、真作为、令行禁止、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