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用好身边“活教材”,释放警示教育震慑功效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3-29

  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将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件作为反面教材,督促指导各单位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以案说纪、以案示警,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预警观念、强化问题意识,从他人的教训中吸取经验,深入对照分析撰写心得体会,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澄清思想认识,进一步打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基础。

  二是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深入剖析典型案件,针对案件暴露出的普遍性问题,从反面教材中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症结和制度漏洞,分析制度执行不力的具体表现,督促单位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变被动为主动,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良好效果,切实推动建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惩防并举共同发力坚持抓惩治和抓教育相统一、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统一,既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又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正反两方面发力增强教育效果,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党员干部要从讲规矩开始,慎始、慎初、慎微、慎独,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自觉性,绷紧抵御贪欲诱惑这根弦,用道德规范、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言行。通过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法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