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阳明区发改局“三措并举”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1-08

       为打造廉洁型机关,提高机关人员整体素质和增强反腐倡廉意识,阳明发改组织干部开展了集读廉政文章、写廉政心得、献廉政良策为一体廉政文化活动。

  “读”——开展“廉政月读”活动。每月精选23篇关于廉政文化建设或廉政警示教育方面的文章,供大家阅读。

  “写”——增设廉政教学专栏。及时学习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举措、新方法;依托“廉政月读”活动,每位干部每季度撰写至少一篇心得体会。

  “谈”——开展廉政文化专题交流会。定期组织有关廉政文化建设的专题交流会,一方面向干部征求机关廉政文化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干部形成“以学养德,以德养廉”的思想认识和行为规范。

  廉政文化“读”“写”“谈”活动将以往单向式的文化宣传提升至双向交互式的文化交流,有效地激发了干部的学习热情,使干部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了廉政文化建设中,形成了良好的廉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