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派出开发区纪工委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派出开发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8-11-08

       近日,开发区纪工委在周学习例会上,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深入学习、积极领会,严于实践,使条例真正成为指导派出机构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领导干部切实履职的监督武器、党员干部言行有戒的纪律红线。

  读原文,明确新要求。通过逐章逐条的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全面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牢记党的纪律底线。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原《条例》对比,从7个方面作了说明,新《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对比,新增了11条,修改65条。

  悟方法,发挥新作用。准确理解和把握好新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实履行好纪检干部的职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做好对开发区的日常监督工作,抓早抓小、落细落实、防微杜渐,让制度 “长牙”、纪律“带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重成效,形成新震慑。对现有问题线索进行梳理,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现象,进一步强化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立规矩,重执行,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组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