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东安区纪委监委“三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到我省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东安区纪委监委突出“三个结合”,部署谋划近期重点工作。一是与深入宣传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对照新旧《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常态化学习,全面掌握和吃透新《条例》精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准确精当运用这一执纪“利器”,推动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二是与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深入开展常规巡察的基础上,不定期“回头看”“反复看”,将上轮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要内容,破除被巡察单位存在的“过关”“闯关”思想,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三是与提升重大典型案件查办质效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分阶段、分领域梯次推进,落实落靠、有始有终。坚持标本兼治,既认真纠正、严厉惩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又推动涉案地区、部门和单位加强案例剖析,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将基层腐败发生率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