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宁安市江南乡:倡导“三个文化”助推“廉政文化”的形成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11

  宁安市江南乡在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中,抓创新、抓融合,把倡导“红色文化、道德文化、家庭文化”作为扩大和形成廉政文化的重要元素,坚持克服孤立地看待廉政文化建设的思想意识,把廉政文化放置于多元文化中,有力地促进了廉政文化的形成。

  一是把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相结合。以革命传统教育培植理想信念和政治本色。通过开辟红色廉政教育“一日游”精品线路将“于洪仁烈士墓”、“宁安中心县委旧址”、“关家小铺战斗遗址”等红色文化基因与党纪党规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把道德文化与廉政文化相结合。让良好的道德教育支撑廉洁品德的形成,通过培育“新乡贤”、“孝老模范”发挥典型的熏陶作用。建立崇德尚廉主阵地 “德信讲堂”,讲述清廉故事,陶冶乡村居民道德情操。

  三是把家庭文化与廉政文化相结合。用良好的家风文化涵养廉政文化。通过“贤内助、廉内助”筑牢家庭防线,通过“好家风”促清风,通过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提升良好家庭文化对廉政文化向上、向好的引领作用。(丁伟民、杨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