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绥芬河市组织小学教师学习新版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师德教育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29

    为了加强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帮助全体教师及时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18828日,绥芬河市组织实验小学全体教师于上班第一天开展廉政教育学校。

  会议,详细地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尤其针对与教师职业有关的相关规定进行了重点说明,特别强调了“重大原则问题上的立场、诋毁污蔑英雄模范、拉帮结派、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制造传播政治谣言、信仰宗教、收受有价证券股权”等问题。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自己师德修养的第一标准,努力为打造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工程,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尤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近年来,绥芬河市严把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关,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积极激发团队活力,构建以学科带头人为领军、以杰出人才为骨干、以优秀青年人才为支撑的教师团队,在社会上收获了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广泛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