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阳明区以“清风阳明”品牌建设为引领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来源: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16

       阳明区以“清风阳明”品牌建设为引领,持续传播清风阳明的价值理念,不断涵养崇廉尚廉的清风正气。

  一是强化阵地建设。将家园建设与廉政建设相结合,将清风文化与乡村文化同传播,以“一镇(办)一品”为载体,在全区四镇两办打造了清风阳明廉政广场、廉洁路、廉洁大院,廉洁家园等6个宣传阵地,利用阵地开展各类廉政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二是强化清风引领。在“清风阳明”公众号上开设“阳明纪检监察小课堂”,增强法律解读的普及性,政策宣讲的生动性,吸引公众点击阅读,年初以来累计阅读量达到8600余次。设计“清风阳明”统一LOGO标识,标注各类廉政宣传品,以品牌意识强化“清风阳明”廉洁理念。

  三是强化宣传活力。利用基层群众文化队伍资源,开展了“结对子、种廉政文化文艺演出”、“送廉政戏曲下乡活动”、“廉政文化进社区”等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联合区团委、教育局等多家单位,开展“五四飞鸿”红色家书朗诵、“青春书廉”书法比赛,“童心画廉”绘画比赛等各类活动,不断释放廉政宣传的文化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