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东安区纪委监委开展“清风进家庭” 活动争当“廉内助” 共筑幸福家


来源: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09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区纪委监委与区妇联联合开展“清风进家庭,家庭助清廉”活动,做好“8小时”外的廉政教育,鼓励党员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念好“廉政经”,吹好“廉政风”,共筑一道家庭廉政墙”。7月5日,区纪委、妇联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助力“清风进家庭”,即参观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一次家庭助清廉座谈会签订份党员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承诺书,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崇尚廉洁、学习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区共200余名党员干部家属填写《廉内助登记表》,并签订了《廉内助承诺书》,组织25名“廉内助”参观了牡丹江市委党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通过“三个一”活动,将反腐倡廉的关口前移,强化教育、预防等环节,增强家庭成员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发挥好党员干部配偶“廉内助”的监督作用,当好“家庭纪委书记”, 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东安区纪委  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