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绥芬河丰富廉政宣传形式提升群众廉政意识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20

  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腐倡廉宣传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内容和鲜活案例让社区、乡村群众提升反腐倡廉参与积极性,树立法律意识和素养。

  一是在社区定期举办廉文化书法活动。围绕“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主题,书法爱好者将廉洁元素与书法完美融合,将作品免费发放给社区群众,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今年以来,共举办廉洁书法活动2次,发放廉洁书法作品120余幅。

  二是开展普法讲法进基层活动。在窗口、社区、乡村开展《监察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宣讲会、 宣传栏、宣传单、电子屏、横幅等形式,实现《监察法》广泛宣传、入脑入心,让群众树立法治信仰、尊重法治权威、提高法治素养,努力构建人人自觉学法懂法、个个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让法治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在基层召开普法宣讲会2次,使用宣传栏、电子屏20余块,发放宣传单2000份,横幅10余条。

  三是加强廉政文化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廉政文化教育长廊、廉政文化广场和廉政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全力打造以“红路精神”为内核的廉政文化教育品牌,让廉政文化元素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广泛凝聚群众反腐倡廉思想共识,努力营造清廉和风润口岸的廉洁生态。目前,廉政文化教育长廊和廉政文化广场正在推进建设中,“红路精神”廉政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已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