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阳明区:建设廉政家园在群众身边传递廉政好声音


来源: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1

  近年来,阳明区以“清风阳明”廉政文化品牌为引领,将廉政文化的宣传触角向基层延伸,以建设“廉政家园”为依托,打造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三级廉政文化阵地,传播不同形式廉政好声音,用润物细无声的文化清风,涵养崇廉尚廉的社会新风。

  在社区服务中心,打造“廉服务”。在社区办公服务中心,将文明办公用语和廉洁格言警句一并上墙,将为民服务内容和工作承诺要求一并公开,引导社区干部面向办事群众既要热心服务,更要清廉服务。在社区活动广场,建设“廉景观”。在前进办莲花社区和阳明办恒丰社区打造廉政文化广场,将传统文化、廉政文化与小区景观有机结合,居民在休闲漫步之时,触目可及廉政警句、家教格言,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清廉文化的感染。在社区学习课堂,讲好“廉故事”。利用社区微型党课、社区廉政课等学习载体,讲述廉洁故事,学习正反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强化廉洁为民的服务意识,年初以来开讲社区廉政课12次。在社区文化阵地,传播“廉文化”。因地制宜制作廉洁阳台画21幅,以廉政漫画、名言警句、人生格言为主要内容,倡导居民做诚信守法公民。同时,定期组织社区群众文艺队伍以自编自演的形式宣传群众廉政文化,举办了“清风阳明传正声”音乐会等6场文艺演出节目,奏清风之曲,传廉洁乐音,不断营造廉荣奢耻的家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