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林口县纪委监委聚焦“三度”精心打造廉政教育


来源: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8-04-16

  今年以来,林口县纪委监委通过提高度、拓广度、呈厚度,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方式,实现了宣教方向高精准、教育对象广覆盖、红色基因长传承。

  一、提高度,确保方向精准。站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坚持求实创新原则,积极探索更加入脑入心的教育方式,广泛宣传中央和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精准把握宣教方向,引导全县公职人员提高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拓广度,实现全员覆盖。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将廉政教育向基层村组、新任干部、家庭范围拓展延伸,努力实现廉政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公职人员的全覆盖。今年以来,组织全县科级干部和村“两委”负责人廉政教育培训班2期;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1场;播放《清廉林口 电视讲堂》9期;签订个人廉洁承诺书700余份。

  三、呈厚度,增强文化自信。注重用红色历史的革命精神和具象化的榜样典型增加廉政宣教的厚度。通过组织“不忘初心祭英烈,党团共建谱新篇”大型祭扫活动、参观“八女投江纪念馆”、重讲英模故事等活动,强调红色仪式展示效果、重拾红色文化历史记忆、拓展

  红色符号传播渠道,有效激活了全县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公职人员的红色文化自信。(林口县纪委监委 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