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市纪委驻环保局纪检组掌控关键“节点”开展廉政提醒


来源:市纪委驻环保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1-29

  
    春节将至,驻环保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预防“节日”腐败工作,采取集体谈话会、签订承诺书的形式,将市纪委廉洁从政、风清气正过好春节的相关要求,认真贯彻到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每名党员干部。
    1月25日至29日,驻环保局纪检监察组先后分别召开了市环保局、市统计局和市国土局三家单位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科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春节前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会上王建辉组长提出: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廉政行为,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纪委“十严禁”的要求,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场合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一定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要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廉政表率。 
  会上三家单位的“一把手”分别就落实好此次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会精神,确保本单位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好春节,进行了表态讲话。同时,建立廉政档案的三家单位包括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各科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内的103名党员干部,向派驻纪检监察组递交了《廉洁过好春节承诺书》。
  
    春节前后,驻环保局纪检监察组将设立专项举报电话,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并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为过一个风清气正、健康祥和的春节,共同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