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穆棱市纪委组织观看《巡视利剑》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3

2017年9月7日,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开播,穆棱市纪委认真组织全委机关干部收看并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深化学思践悟,确保学习有触动、有感悟、有收获。

该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把巡视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巡视,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专题片首次披露陈树隆、司献民、虞海燕等近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官员的忏悔,剖析典型案例,具有极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充分凸显了巡视的利剑作用。只要利剑高悬,扎紧制度的笼子,“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敢于正视现实、直面矛盾,把党的自我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我们党定能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定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案件监督管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