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穆棱市纪委“润物无声”让廉洁意识在潜移默化中生根发芽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16

  穆棱市纪委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防微杜渐,在党风廉洁建设日常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开展“润物无声”式教育,让廉洁意识在潜移默化中生根发芽。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穆棱市纪委通过开展廉政党课、宣扬先进事迹、警示教育等方式,培养全市党员干部良好的文化追求,强化自我约束能力。突出抓好主体责任提示反馈、积极践行“第一种形态”、党内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二是强化廉洁文化宣教。拓展党风廉洁宣传方式,抓住年假及升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与党员干部签订相关的承诺书和责任状,定期发放廉洁自律“温馨提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勤政为民的意识。举办“党纪党规专题教育”活动,宣讲新时期下党风廉洁建设新任务、新要求,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力度。
  三是创建丰富文化活动。坚持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开展廉洁微电影征集、特色廉政书画展、廉政书法作品征集、廉政文艺演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传统家风家训讲座等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及党风廉洁宣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大堤,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会家风民风向上向好。(吴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