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东安区纪委监委:“码上举报”探索群众监督“新路径”

来源: 东安区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5

       “微信一扫码就能直接反映问题,这个确实方便,也更简便。”在东安区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居民扫码体验“码上举报”后,对东安区纪委监委推出的新监督形式连连称赞。

       为进一步维护群众利益,东安区纪委监委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在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小区居民活动室张贴100余张“码上举报”二维码,拓宽群众对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情况、工作作风、违纪违法行为的监督举报渠道,搭建更加方便、直接、安全的群众监督平台。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才是我们想达到的效果。”东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码上举报”收集到的问题会第一时间精准研判,分类处置,快查快结,严格落实“即收即转、当天分办”的工作要求,以最快速度督促解决群众在办事中遇到的堵点。2022年以来,综合运用“码上举报”听民情、解民困、分民忧,累计收到举报问题28件,受理问题9件,处理4人。

       下一步,东安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码上举报”的运行情况,逐步扩大投放点位,构建“人人能监督、事事可监督、时时能举报”的监督网络,让群众监督“触手可及”,为不断提升能力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