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法考”重点 开展精准监督

来源: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3-06

       日前,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在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牡丹江技师学院3个考点举行。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对考务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

       前介入“早”监督。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参加考务会议,熟悉考务工作相关要求,及时了解掌握考试筹备工作动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考试实施、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市司法局相关部门和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纪律规定,扎实做好考试准备工作。

       突出重点“全”监督。考试当天,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对考场设置、安全检查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紧盯考生入场检查、个人物品放置、考前计算机测试等环节,监督指导各考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考务规范程序抓好落实。考试期间,全程督导考务人员认真履职,确保考试顺利有序开始,做到全程动态监督。

       考后跟踪“长”监督。客观题考试结束后,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严把后续关,督促驻在单位总结工作经验,通过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考务人员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考务安排不出疏漏、每个环节不出差错,坚决杜绝因工作失职导致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问题发生,为一个月后的主观题考试打下坚实基础。

       除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外,今年市司法局还将组织3次“法考”。下一步,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做到监督无缝隙、全覆盖,着力营造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考试环境,为“法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