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个聚焦”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3-03

       日前,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聚焦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报告既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要求,是做好2023年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指引。纪检监察组将深刻领会全会报告中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是聚焦监督首责,忠诚履职担当。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属性,围绕“四个强化”推进派驻监督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精准运用“两函一书”,做好警示提醒,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日常监督。盯紧关键工作重点环节,有效落实定期会商机制,推动问题整改;盯紧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有效运用谈心谈话,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与机关纪委的协作配合,就日常监督指标、自办案件线索等事项进行沟通,推动形成抓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整体合力。强化专项监督。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树新风,紧盯公务接待、违规操办“升学宴、婚丧喜庆嫁娶等重点,深化“三重一大”事项专项监督,发挥好派驻监督作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市委党校和理论中心组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通过集体学习、党章党纪学习测试等方式不断增强干部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

       三是聚焦自身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带头落实“三个务必”、模范践行“三严三实”,全面落实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实际、紧扣派驻机构工作职责,按照全会精神,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梳理全年工作要点,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全会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融入到派驻监督的各项工作中,巩固深化“派驻工作突破年”成果,在开展精准监督、提升办案质效等方面深化探索,着力增强派驻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