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西安区纪委监委:“岗位轮训”开启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

来源: 西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3

       为切实解决基层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知识和办案经验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西安区纪委监委有计划、分批次选派乡(镇)街道纪(工)委专职纪检干部到区纪委监委跟班学习,近日,第一期轮训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以优异成绩“毕业”。

       “此次轮训收获颇丰,希望有机会再次到区纪委监委参加轮训,掌握更多的‘实战’经验和本领。”在“成果交流研讨会”上,各位轮训干部互相交流探讨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岗位轮训”让他们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基本功,在层层协助、步步指导中逐渐成长。

       据了解,西安区纪委监委以《西安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轮训实施方案》为依托,综合考虑轮训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经历、年龄、专业、特长等因素,制定“岗位轮训”,每期轮训3个月,全区8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专职纪检干部将在党风政风监督、信访接待、审查调查等专业领域、多岗位进行锻炼,快速提升纪检监察核心业务能力。轮训结束后,西安区纪委监委将对轮训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等方面的表现作出考核评定,出具鉴定意见。

       下一步,西安区纪委监委将突出精准化和实战性,培养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多面手”,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