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2-02

       监督保障不止步,正风反腐不松劲。春节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公车私用等工作开展全覆盖、不间断的监督检查,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

       一、严格执行规定,坚决刹住节日期间违规等不正之风

       为确保专项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迅速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为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发放了《廉洁提醒函》,督促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准确把握春节特点和“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分管本单位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二、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扣春节这一时间节点,将拓宽信访举报渠道,通过来信、来访、来电、明查暗访、专项督查等形式,重点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违规补课、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节日期间值班脱岗、漏岗、顶岗等违规违纪问题开展督查,坚持抓早抓小。

       三、坚持从严执纪,持续释放严格执纪的强烈信号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加大曝光力度,对顶风违纪,特别是“四风”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决问责,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