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抓住关键人 关键时关键事 筑牢廉洁过节“防火墙”

来源: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1-16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即是廉关。春节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进行提醒监督,并督促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四风”,自觉做到戒奢以俭,廉洁过节。

       一是聚焦关键少数,打好“预防针”。2023年1月16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纪检监察组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制发廉洁提醒函3份,要求“一把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率先垂范,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要落实责任,营造廉政氛围,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廉节”,守好底线,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

       二是紧扣重要节点,当好“监督哨”。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各综合监督单位权力运行关键岗位、问题易发重点环节,开展主动约谈33人次,提醒党员干部遵守廉洁纪律、勤俭节约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三是瞄准关键关节,念好“紧箍咒”。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以传达市纪委监委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文件精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制发廉洁过节工作提示函的方式,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确保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