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沉到一线 督到实处

来源: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开展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不断压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落实落靠。

       11月17日至22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成监督检查组多次深入交通系统重点场所两站一场、高速卡口进行监督检查,主要围绕《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内容,聚焦市交通系统重点场所在落实精准防控工作时是否存在调整管控措施不到位、疫情防控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过度防疫等问题。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高速卡口存在车辆拥堵问题,及时向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提出进一步优化流程、增加值守人员、开辟临时通道等整改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驻市交通局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聚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优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实施细则》和《黑龙江省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应急处置实施细则》情况、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开展政策解读情况、重点场所落实措施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进行重点监督,以压力传导推动责任落实、以靠前监督提高工作效能、以整改落实提高监督质效,为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