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召开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

来源: 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1-18

       按照全市推进“派驻工作突破年”建设总要求,以全省能力作风年为契机,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始终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放在首位,建立了每周五下午常态化学习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多途径助推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1118下午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集体学习会,会上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长带头领学并谈个人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参会人员逐一进行研讨发言。集体学习会按照“三个全面”的要求,立足于大会报告的原文,围绕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我们迎来了新的历史坐标。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实干兴邦”“团结奋斗”的谆谆教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远“赶考”的状态和坚强的斗争意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助推牡丹江市交通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利用好每周五下午开展学习和培训,坚持学政治和学业务、集中学和自觉学、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业务知识作为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牡丹江市交通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