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以“专项会商”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向严向实

来源: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1-18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牡丹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全程督导,跟进监督,针对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中发现的问题,有效运用会商机制,加强与综合监督单位贯通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共同研究磋商解决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压实压细责任,规范落实会商会商机制是贯通“四项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的有效载体,也是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有力抓手”。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近距离”“可视化”的工作优势加强工作调度,把专项会商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与综合监督单位沟通交流、监督提醒的重要平台,坚持每季度3家综合监督单位分别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会商会议通报监督情况,围绕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进一步交流研商,共同研判分析,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和帮助综合监督单位整改本部门在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推动形成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派驻机构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良好格局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开展会商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准病灶,对症下药,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列席参加综合监督单位会议、参加解放思想大研讨、查阅整改台账等方式,及时查找发现综合监督单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的短板弱项帮助分析原因,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督促落实整改。年初以来,与3家综合监督单位“面对面”开展专项会商6次,通报问题8个,提出意见建议8条,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解放思想再深入,攻坚克难再力,以事不过夜的速度,从快从严整改问题确保补齐短板以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跟踪督办促改,提升会商质效避免“一商了之”保障专项会商效果,纪检监察组把专项会商作为提升“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质效的有效载体及时做好专项会商的“后半篇文章”。每次专项会商后,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研究专项会商反馈问题,总结意见建议及指导发言内容,列出整改问题清单,逐项分解推进,明确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具体落实,并要求在下次专项会商会议上及时报告上次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日常工作中,纪检监察组持续跟进监督,全面掌握问题整改情况,及时纠正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