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精准发力 推动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强化“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司法局互相配合,集中整治市司法局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

       深入调研,查找问题“难点”。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司法局领导干部10多次深入法律援助、公证等6个窗口单位和县区社区戒毒、社区矫正等服务场所开展调研,深挖细查服务不优难点问题,形成调研报告6篇,提出建议措施20余条。

       细化措施,简化办事“要点”。为进一步掌握市司法局6个窗口单位优化服务措施,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市司法局共同对46项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权力进行细致梳理,认真查摆程序不严密、办事不优化、上下衔接不畅等问题12个,确定了整改要点,进一步推动窗口服务减时增效。

       明察暗访,解决群众“堵点”。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市司法局共同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市司法局6个窗口单位服务情况多次开展监督检查或明察暗访,向服务群众发放调查问卷30余份,发现问题督促有关单位立即整改。

       推动整改,提升服务“亮点”。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银行借贷公证业务上门服务,组建20项专业调解机构,设立金融仲裁中心、绥芬河国际贸易仲裁中心等为民服务单位,不断提升司法行政窗口单位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