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强监督优作风提质效 提高政法窗口服务质量

来源: 东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进一步优化政法机关窗口服务,东安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促整改、检查促规范”的工作思路,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助推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打造服务新形象。

       一是坚定不移“强监督”。东安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监督方式,深入政法机关窗口单位对“窗口腐败”问题开展督导检查8次,聚焦与群众利益和体验感紧密相关的窗口,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督促“一把手”切实做到守责担责、知责明责,以“真近实”查找问题、“精准细”挖掘线索、“点片面”梳理漏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存在的“办事难”等问题,以更务实、更有力的行动维护好群众利益,坚决遏制政法窗口服务不正之风。

       二是持之以恒“优作风”。在检查过程中,被检查单位均能做到严格规范执法,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在岗,窗口单位服务热情,办事流程清晰,专项整治效果显著。同时,东安区纪委监委通过约谈、通报、健全监管机制等举措打好作风建设“预防针”,持续开展廉洁教育,加强群众监督,联合区法院发放问卷调查123份,推动政法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做到标本兼治。

       三是全力以赴“提质效”。东安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专项整治,对窗口单位“踢皮球”“中梗阻”“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亮剑”,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的发生,在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监督检查等方面下实功、见实效。截至目前,受理群众举报4件,发现“弄权勒卡”问题1个,给予政务处分1人,切实打通了维护群众利益的“最后一公里”,以整治成效检验了能力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