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窗口服务提升 纪检监察组在行动

来源: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相关部署要求,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聚焦政法队伍窗口服务工作,开展窗口服务不优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中,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多措并举推动市中级法院窗口服务提升。在履行监督专责过程中,采取多种方式对市中级法院1个窗口服务场所的4个窗口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12次。同时,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注重对市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提醒,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向市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制发廉洁提醒函2份、履责提醒函1份,提示提醒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市中级法院领导干部对窗口服务工作的认识。充分利用市中级法院“过问案件”平台的独特优势了解情况,组织领导干部签订不插手干预重大事项承诺书148人次,规范领导用权行为,严防窗口服务中打招呼等问题的发生。

       在推动市中级法院开展对下监督的过程中,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3次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市中级法院出台的《全市法院司法服务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尤其是市中级法院相关部门对十个基层法院窗口服务部门开展的执法司法服务提升攻坚督导活动的具体情况,督促市中级法院在自身提升窗口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履行好对下监督指导的职责。

       截至目前,在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督促推动下,市中级法院窗口服务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未收到群众对市中级法院窗口服务工作的信访举报,市中级法院无工作人员因窗口服务不优问题被追责问责,市中级法院窗口服务工作在多方努力下,整体态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