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会商会议

来源: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0-26

       为深入推进市交通运输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1020日下午,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与市交通运输党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会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次会商商定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市交通运输党组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问题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指导;与会人员就重要问题、改进措施、协作配合等方面进行交流研商。

  会议指出,定期会商是派驻机构改革“四项协调机制”中的一项重要机制,是深化日常监督中沟通交流、监督提醒的重要平台。旨在凝聚监督力量、整合监督信息、形成监督合力,与驻在部门党组共同找准问题症结,拿出解决对策,认真落实整改,加强监督检查,实现驻在部门党组主体责任、派驻机构监督责任的贯通协同。驻局纪检监察组在会商会议上,立足职能定位,结合监督情况,开诚布公点问题,直截了当提建议,既体现了代表市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又体现了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命运共同体关系。交通局党组照单全收并诚恳接受,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抓实抓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领导责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继续坚持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负责,高位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工作推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聚焦交通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出台创新举措力度不够、个别项目推进缓慢等突出问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原因,务必亮实招,务必下实功,务必施实策,务必见实效,确保工作思路新、工作效率高、工作质量好传导工作压力,健全考评体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考核目标管理,采取年度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台账、清单实行分类别、差异化考核。强化目标考核和激励奖惩机制,坚决杜绝工作落实中的落差、温差、偏差等问题。要提升责任意识,强化督导问责。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强化进度督查、作风督查、整改督查、问责督查,严肃整治“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慵懒散漫浮”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对驻局纪检组、机关纪委等部门查处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充分运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制作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让全系统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