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级动态  

市级动态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推动驻在单位扎实开展窗口服务不优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1-25

       全市政法机关窗口单位服务不优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提升政治站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从“小切口”入手,多措并举推动驻在单位整治活动走深走实。

  推动统筹谋划。督促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督促市公安局对16个交管业务、94个户籍业务、8个出入境管理业务等窗口服务点开展梳理,重点围绕3方面14类问题开展排查,明确检视、自查和整改的要求和时限。

  严格督导检查。联合市公安局机关纪委、督察审计支队成立两个日常督导检查工作组,按照市局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经常与突击、明察与暗访、重点抽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城区分局和市局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督导检查48人次。通过走访调研、明察暗访、视频督察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148人次,下发问卷调查1431份,对发现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确保全局整体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营造廉洁氛围。认真落实市纪委下发的廉洁文化“七进”工作标准,推动高标准建成总面积约500余平方米廉政文化长廊建设,设置伟人谈反腐、立体浮雕警示墙、党纪法规等十余个板块。联合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清风润雪城·喜迎二十大”廉洁文化作品展,面向全市公安民警征集原创作品139幅并进行展出,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全面夯实清正廉洁、勤政务实的思想根基。在此基础上,推动市公安局利用楼宇电视、LED显示屏等滚动展播廉政公益广告、廉洁文化作品、廉政微视频,向民警推送电脑、手机廉洁屏保,把无形的廉洁文化通过有形的载体表现出来,实现廉洁文化与科技手段相融合,教育引导党员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宣廉、展廉的良好风尚和警营氛围。